相遇

第四章 遇识白樱

两人订好了到达的地点,却只月璃一人到达,是的,不消说太子殿下在跳下的那一刻被云刮了一下,没错被云刮了一下,从万丈高空摔了下来,滚了好几圈才停下。所以没有及时赶到。


月璃是近一两百年飞升的新贵,却势头很猛,爬的很快,不久便到了这个位置,月璃自是不知太子殿下的通灵口令,也就此作罢。


月璃转念一想:不如先玩一会。敲了敲地面的一个较破旧的土地公庙,一个土地公佝偻着腰颤颤巍巍的走了出来,看到月璃身上的神光,大气都没敢喘,忙问道:“神官大人有什么麻烦小的?”


“嗯,不麻烦,就是问问你,这附近有没有好玩的地方?”


月璃的眼睛冒着金光,属实是给土地公吓了一跳。


“小的只是一个土地公,确实不知。”


月璃也没有在问他,便让他回去了,将倒在地上的香继续插了回去,续上了。


月璃向前走着,发现越走越不对劲,从刚才郁郁葱葱的森林,到变得光秃秃的只剩几颗树,月璃停下了脚步,这才发现她自己迷路了,是的她迷路了,一个不折不扣的路痴一个人走到了郊外。


实在走不动了蹲在地上,点了点地上的小叶子,一个小精灵从叶子里钻了出来,看着月璃的手亲了亲。月璃笑着看着她道:“小叶子,你知不知道怎么走回去啊,我想去与君山那一地带。”小叶子点了点头,细声道:“木师大人,我知道在哪!也可以给你指方向,但是我不能离开地面,没法带你去,对不起,木师大人。”


月璃笑道:“没事啊,你告诉我位置就行,我可以自己找。”


小叶子点了点头,指了一个方向,月璃看向那个方向,道了声谢便松开手,站了起来向那个方向走去,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山洞旁,一个声音吸引了月璃,好像洞里有什么受伤了,月璃想了想走了进去,洞里没有一丝光亮,月璃适应了一段时间,看清了洞里的情况。


一个小女孩倒在那里,女孩痛苦的捂住自己的伤口,月璃忙上去查看那女孩的伤口,是刀痕。


月璃想了想,挥了挥手施展了神力,救了那女孩,女孩的脸色微微舒展开了,也慢慢放松下来了。那女孩从头到尾都是清醒的,在脑海里努力回忆着会治愈的神仙?‘木师?’应该是了。


那女孩过了两个时辰微微抬了抬眼发现月璃睡着了。便亮出了赤瞳,召出骨鞭,悄咪咪的要勒死月璃,却在这时月璃醒来,闭着眼抻了个懒腰,睁开眼却看见放大数倍的脸马上就要贴在月璃的脸上,是那个女孩,月璃吓了一跳,后退了几步,问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
那女孩甜甜的一笑,道“姐姐别怕,我不小心被仇家追杀,受了伤,多谢姐姐相救,我叫白樱,你叫什么呀!”


月璃看了看她,想了想道:“谢就不必了!我叫月璃。”


月璃拍了拍脑门发觉自己已经耽搁太长的时间,起身准备与白樱道别,白樱眨了眨眼道:“姐姐你要走了吗?带上我好不好我害怕你那么厉害这么重的伤你都能治好,我一定要跟着你,我很乖的我会武功,不会捣乱的。”


月璃真的没有时间了,便拉着白樱走了。


两人朝小叶子指的方向走了很久,月璃停下了脚步,让白樱歇一歇,自己也坐下歇息了,悄悄地将两指抵在太阳穴处,这是进入通灵阵的诀。


月璃表面什么也没做,却在通灵阵里问道:“诸位,这第五害有什么特点?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