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遇

第三章 木师助太子

灵文传给谢怜一句密语:“殿下,我记算过了若这大大小小破损程度需要您八百八十八万功德。”


灵文道:“当然,我知道,十分之一你都是拿不出来的。”


谢怜坦诚地道:“怎么说呢,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你就是要万分之一,我也是拿不出来的。”


凡间信徒的信仰化为神官的法力,而他们的每一份香火与供奉,则被称为“功德”。


笑完了,谢怜严肃地问:“你愿不愿意现在把我一脚从这里踢下去,再给我八百八十八万功德。”


灵文道:“我是个文神。你要人踢也该找个武神。踢得重一些,给得多一些。”


谢怜看着身旁的月璃,月璃对上了谢怜的眼睛,看得只发毛。


谢怜刚要开口,却被灵文阻止:“太子殿下,月璃殿下虽是武神,但也是唯一一位木师,把你踹下去,月璃殿下想必也会受到惩罚的,这是万万不可的。”


这上天庭有五位是动不得的,三位是并称上天庭的三毒瘤 灵文、‘水横天’师无渡、裴茗,另外两位一位是神武大帝君吾,另一位便是这木师月璃,木师虽不在这五师之中,却位置与五位相同,她掌管灵力,树木生长,万物有灵,固有“药王”一称,所以是万万动不得的。


谢怜细想,这个念头就此作罢,只好乖乖让灵文帮忙找些任务来,赚取这八百八十八万功德。


灵文是司人事的神官,掌人事亨通、平步青云,整座宝殿从地面到穹顶堆满了公文和卷轴,那景象十分震撼,使人惊恐万状。谢怜一路走来,每个从灵文殿出来的神官都托着过人高的公文,面无人色,不是一脸崩溃就是一脸麻木。进了大殿,灵文转身,开门见山:“殿下,帝君有事相求,你可愿助他一臂之力?”


灵文递给他一只卷轴,道:“近来北方有一批大信徒频频祈福,想来很不太平。”


灵文道:“帝君目下顾不上北方,若你愿意代替他去一趟,届时无论这批大信徒还愿时供奉功德几何,尽数奉于你坛上。你看如何?”


谢怜双手接过卷轴,道:“多谢。”


“灵文真君,我能不能也一起去啊!我可以帮助太子殿下的。”月璃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
月璃想了想有道:“太子殿下,我不会烦你的,我也不要功德,只是为了去人界玩,我也是北方武神,北方又不太平的事,我也有责任。”


灵文点了点头,表示赞同。


谢怜这才想起灵文说过的,如果木师大人加入那个榜也能位列前几!便也没说什么,灵文又去通灵阵借了半天人,别慕情一句话给否定了借人这件事,当然谢怜也没对这件事抱太大希望。


灵文对谢怜、月璃躬身道:“祝两位,天官赐福。”


两人摆了摆手答道:“百无禁忌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9)